Friday 9 May 2014

纪念。勇敢的自己



3年前的今天
是我踏入一向害怕的牙医诊所
下定决心要绑牙的一天
虽然只上了四颗大牙的牙套
但这却改变了我的一生(有点夸张XD)

从那一刻开始
我就知道我即将面临一场大手术
开始跪着走完这条充满荆棘的路
原来不知不觉就已经三年了啊
(虽然有一年多的时间是等开刀)
看着牙齿从杂乱无章的
变成整整齐齐了
看原本长长的下巴
变得正常不长了
真的是感慨万分啊~

手术之后
所有东西都要重新适应
我还记得当我可以吃东西的那一刻
我竟然不会用汤匙吃东西
还要询问友人才成功把汤匙放进嘴里喝粥
也记得由于脸部还麻痹的关系
我不能从嘴部中间使用吸管
会完全吸不到
也记得由于牙齿的咬合位置变了
所以常常咬到自己
以前往往要比较用力才能咬到东西
现在轻轻一咬就可以了

Dr Reuben非常满意我的手术成果
真的是把Dr Rama赞到天上有地上无
(虽然我也非常认同 :P )
这两位医生每次见到我都会问我一样的问题
那就是身边的家人朋友满意吗?
答案当然是肯定的啦~嘿嘿~
前几天的复诊同样也是被拍了嫌疑犯的照片
医生非常兴致勃勃
想必会存档供以后使用吧?
希望可以鼓舞到其他人鼓起勇气动这个手术~

开刀后的最大后遗症
我想就是
现在我只要看到人家牙齿不齐
就会想劝他去绑牙
看到别人下巴长
就会想介绍我的医生给他认识
上去forum逛一圈
才发现真的很多人都有一样的问题
只是碍于正颚手术在大马还不是很普遍
可靠正确的资讯不多
所以都止步了

老实说
如果Dr Reuben和Dr Rama知道我在这里写了这么多赞他们的话
不知道会不会开心咧?哈哈~
如果真的有人因为我而去他们那里绑牙或开刀
或许可以提提我的名字
也许他们会感到惊讶和开心XD

最后送上一张before & after的照片
绑牙前后的露齿笑容真的有差哦!


6 comments:

  1. hi asynn :) I'll be undergo the same surgery as you did and I'm a lil nervous. I hope we can keep in touch. I have so many doubts to consult you. please send me a mail to jason.ywseng@gmail.com hope to hear from you soon. take care.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jason, sure we will keep in touch~ gambateh~^^

      Delete
  2. 请问在哪里的医院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我是在HUKM动的手术哦~是通过绑牙的医生介绍的~详情可以在我其他的文章找到哦~ :)

      Delete
  3. Hi 你好, 我也是需要进行这个手术。。 我想问会有后遗症吗? 术后多久可以像平时那样进食?

    ReplyDelete
  4. 后遗症就是变太美了XD(开玩笑啦!)
    暂时是还没有看到什么后遗症哦,我的情况由于乔不到时间所以在手术后39天才拆掉那个绑着牙齿的塑胶圈,然后由于绑太久了肌肉没力也不适应新的咬合,吃东西会很辛苦,要像平常那样进食需要至少2个月以后哦~
    http://asynn6268.blogspot.sg/2014/05/3.html
    这里有写到~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