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May 2014

【正颚】我好漂亮!之心得分享

这篇纯粹是自恋篇XD

现在看回去以前的照片
真的是有差别诶!
以前总觉得自己只是侧面很奇怪
正面是正常的
但是跟现在比较过后才发现原来正面也不正常
下巴真的好长哦!><

马上就po上几张对比照
太令人惊讶了!
这是正面的对比照:


侧面的对比照:


牙齿的对比照:


这是康复期间和现在的对比照:
(就是有肿和没肿的差别XD)


虽然嘴巴还张不够大吃burger
但还是来一张伪装咬burger的照片XD


手术后大家都问我两个问题:
1. 会痛吗?
2. 可以吃东西了吗?
然后都一致赞叹我变了好多
变美了!XD
不过也有没有眼睛的人说我一点都没变XD

其实手术后由于神经线受损
所以我眼睛以下的部位都是麻痹中的
因此不会有痛的问题XD
不过这会随着时间渐渐康复的
现在我的麻痹状况应该大约剩下10%左右而已
时不时下巴会觉得有一点刺痛的感觉
我乐观地相信那是神经线开始恢复的征兆
做人真的要乐观一些 XD

至于吃东西的问题
之前说过我牙齿被绑了39天
所以那个时候都是以液体度日
拆了之后我就慢慢从软食开始吃起
举凡豆腐、鱼肉、蒸蛋、薯泥都可以吃
然后当你觉得ok了再慢慢增加食量吃些稍微硬一点的食物
我一开始吃都好幸苦
只能吃两汤匙的饭加上一点豆腐和鱼肉
很快就饱了
过后就慢慢进步越吃越多
现在已经恢复到正常的食量了
不过坚果类的还是不能吃
肉类和蔬菜也要切成小片吃
水果也暂时只吃比较软的
如果真的要吃苹果之类比较硬的还需要切成薄片才方便吃


------------------------------------这是间隔线--------------------------------------

很老实说
解决了我介意很久的牙齿和下巴之后
现在比较容易拍出让我满意的照片了
再来po我和我好朋友两年前和两年后的差别
大家都变美了(真敢说XD)

2年前的我们 (我的下巴真的好长=.= )

2年后的我们 (哇!好漂亮!XD)

看得出我下巴短了好多吧?
哈哈哈哈!!
现在每次看到对比照都心旷神怡
都好想仰天狂笑XDD
(请原谅我,那种感觉真的难以言喻啊)
真的真的
如果你还在犹豫不决徘徊在要不要做正颚手术的边缘
请来看看我的对比照
我以过来人的身份告诉你
真的很值得很值得很值得!
而且越年轻做这手术
康复能力越快
我的情况大概1个月半就可以吃东西了
(拆了绑住牙齿的rubber圈后)

说到吃东西
其实有时真的要逼自己吃呢!
我有个朋友才绑牙不久
上牙套将近3个星期了竟然还说吃不了饭
我惊呆了
我开了刀不够两个月就逼自己吃了好多东西呢
(妹妹都说我是打不死的蟑螂
都很讶异我复原的速度
和对吃东西的热情和渴望XD )
其实在牙齿植入外来物确实会令人不舒服
但是这一定要强逼自己去适应的
为了变美付出这一点代价
该是没有问题吧?XD

------------------------------------这是间隔线--------------------------------------

今天很开心
因为一起来就收到一个不认识的人的私讯
原来我的情况真的有鼓舞到别人呢!
之前也有人在部落格留言
都说我给了他很大的信心和勇气呢!

当初会开始写这部落格
是因为在决定开刀之前我找了好多关于正颚手术的资讯
但是多数都是来自台湾或中国
可是毕竟国家不一样医院的做法也不一样
所以总觉得有点不踏实
幸好后来找到一个马来西亚的女部落客
在她的部落格上分享她的经验
我是真的在看了她的部落格后才决定要开刀的
真可惜现在她关闭了她的部落格><

因此其实我小小地希望
我的部落格可以或多或少地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虽然我们未曾见过面
但是秉持着同是天涯沦落人的情操
我真的了解戽斗和牙齿不齐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无论是外观上、咬合上或是心理上
所以如果我的经验分享真的有鼓舞到你
真的可以给你多一点点的信心和勇气
那我就心满意足了^^

给所有有需要的朋友
真心地说一声:
加油!!^^

21 comments:

  1. 楼主,请问你是在哪里动的正鄂手术? 因为我本身也是有戽斗的问题,还在考虑要不要动手术。。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我是在HUKM动手术的哦~
      详情可以参考之前我所分享的文章哦~ :D

      Delete
  2. 终于等到你的新文章 T_T
    真的变得好美 =)
    不过你的牙子被铁线綁着不是不能说话了?
    还有你说的脱线好痛听都怕怕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过现在应该会比较少更新文章了,因为没什么好写了~现在就在等拆牙套而已~
      还是可以讲话啦,可以不是很清楚~而且可以用“咬牙切齿”来形容~XD
      别人听到我的遭遇都说听起来很痛很恐怖,可是当你真的面临到的时候其实就自然有勇气经历一切了~因为你知道美好的将来在等着你~ \^0^/

      Delete
  3. 看完了你写的全部文章 真的变的很漂亮。也觉得你很勇敢的做正颚手术。 好好啊
    不过你用了好多钱哦。><不过也是值得的o∩_∩o 不会再被人说月亮脸 我也想绑牙 你去绑牙的那间是要用英文对话吗?我英文不太好。。想去问。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好意思现在才看到这个留言~
      对啊,我去的那间是英文对话,因为医生是banana不会中文,不过他会马来文,我听他和护士们聊天都是用马来文的~ :)
      我的英文也不是很好,就乱乱讲,他明白的~XD

      Delete
  4. Hi, i been reading ur blog over and over again. Thank i for ur sharing. It really helps to give me the whole idea of orthognatic surgery. I really hope to get in touch with u for ur guidance and advice if u dun mind. Pls drop me a mail at fionlim9109@gmail.com. looking forward to hear from u soon.

    ReplyDelete
  5. Hi,你好,我也是现在带着牙套。下下个星期才拔牙, 我怕的要命T.T…。但看到你的 case 我突然觉得我幸运多了,至少我不用动手术。你的勇气可嘉。给你个like,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
      对啊,只要绑牙可以解决的我都觉得是幸运的~恭喜你那么幸运~ :D

      Delete
  6. Can I have your whatsapp contact or wechat as if possible I hope to get some more information about orthognathic surgery from u :)

    ReplyDelete
    Replies
    1. or u can drop me an email via asynn@hotmail.com coz i not really want to disclose my personal contact here hehe. anyway u still can find all info regarding this surgery in this blog de yo~ :)

      Delete
  7. 想請問請問是在cheras的ukm嗎?費用的大約多少呀?謝謝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哦,是在cheras那里的HUKM,我的住院费因为我那时还是UKM的学生所以抵消了,开刀我只是付了开刀所需的材料(?)的费用而已,印象中是少过5千哦~

      Delete
  8. 请问在马来西亚这个手术会很普遍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觉得不算普遍,当初我做决定之前查到的case多数都是台湾的,可能是因为我查中文版的吧XD

      Delete
  9. 我现在准备去政府医院排期,请问手术前后需要做些怎样的准备吗?住院期间可以进食吗?

    ReplyDelete
  10. 请问下政府医院有限制年龄做这个手术吗?

    ReplyDelete
  11. 你好請問你可以給我醫生的聯絡號碼嗎

    ReplyDelete
  12. 不好意思,我想了解正颌手术。不知你方便给我w你的wc吗

    ReplyDelete
  13. 嗨你好 ,我想了解正颌手术。不知你方便给我你的微信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