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May 2014

【正颚】我变漂亮了!术后的3次复诊



时间又过去了一个月
恢复得越来越好了
一般的食物全部都可以吃了
当然坚果类的还不能吃啦

开刀之后整个人变自恋了
每次只要看到镜子都会不禁照一下
看看那整齐的牙齿
看看那不再戽斗的下巴
(后来发现其实下巴还是翘的
只是没那么长了)

现在三不五时就会在fb po对比照
每次看到before和after都会觉得很爽
在这里也po了好几张对比照
希望和有缘人分享
如果你正在犹豫徘徊中
也许看了我的案例会鼓起勇气也说不定呢! ^^

(现在微笑是标准完美的露8颗牙齿哦!)

我变漂亮了吧?呵呵XD
这张照片po在fb后广泛受到大家的喜爱
还称赞我变美了好多
我好开心好开心好虚荣XD

再来一张我和我的lengzai医生的合照
我真的好喜欢他哦
那天得知要3个月后才能见到他还感到失落了呢
可能是心里觉得和他共患难过
虽然苦的痛的都是我
但是他确实是那时候我的精神支柱和依赖的对象
所以就超级喜欢他
还一直和家人说如果对象是像他酱的印度人我肯下嫁!XD



------------------------------------这是间隔线-------------------------------------- 


回归正题
其实这篇是要写我的术后复诊
一共三次
分别是21/2,22/3和12/4
这段期间由于脸部还是肿的
朋友说看起来不是很自然
加上不能刷牙嘴巴臭臭的
所以都戴口罩
前年在台湾买的口罩终于派上用场了
波波点好可爱~XD



*21/2/2014*

出院后的第一个星期
地点是在HUKM
这个时候的脸还是很肿
但是体力已经渐渐恢复了
去报到的一路上看到医院的场景
就想起当初自己虚弱到爆痛苦到爆的感觉
幸好一切都过去了

去到那里见到一群医生们
大家都说我恢复到挺好挺快的
这次的复诊主要是换rubber圈
还有让医生follow我的进展
医生之前说过我的下巴还是歪的
如果真的很介意可以再开多一次刀
但是至少要一年后才能再动刀
不过这次是算小型手术了
这次Dr Rama看了我的情况
倒是说他觉得这样就很好了
并不建议我再次动刀
因为下巴歪得并不是很明显
我个人也是这样认为
当然家人朋友也不赞成再次动刀啦,哈哈XD

由于GL letter早就过期了
所以这次复诊要自己掏钱
不过已经是最后一次在HUKM复诊了
所以管他了~
付钱就付钱吧


*22/3/2014*

从这次复诊开始就全部在White Smile Clinic了
话说第二次复诊还真是一波三折啊
本来之前和Dr Reuben约好是1/3的
后来Dr Rama说太快了需要等8/3才能
怎知我8/3那个周末有不能不去的fieldtrip
因此就延期到22/3

22/3这天终于复诊了
我已经快要被我的口气给臭晕了
因为超过一个月没有更换rubber圈
因此食物的残渣会黏在rubber圈和缝针的线上
久了就发臭咯><
看到Dr Rama我还先给他打预防针
叫他有心理准备,哈哈

开刀后到这天已经39天了
这39天我就完完全全靠液体度日



所有能用吸管或针筒吸入嘴巴的我全都尝试过了
甚至还desperate到把米粉剪得粉碎
或喝蛋花汤
结果就是食物残渣全都被过滤被挡在牙齿外面
最后能喝到的还是只有液体@@


看了这图就明白为什么我只能靠液体度日吧?
让我先来介绍:
a: 用来调整咬合的rubber圈
b: 之前术前装的surgery hook,不过完全没有用到,还松了!
c: 术前固定牙齿的铁线
d: 术前一天装的arch bar,就是那个打了超过15针才装进去的大魔王!
e: 本身的牙套

一整个就是牙齿好忙啊
也因为完完全全被绑住了
也不能刷牙,就只能靠漱口水而已
如果生病了有痰也只能咽下不能吐出来@@
我还试过rubber圈断了一条
大惊小怪地马上sms医生
结果医生很淡定地叫我拆掉断的那条rubber圈就好

终于终于
在22/3这天能把rubber圈拆掉了!
护士还告诉我说可能需要再装过新的rubber圈
我听到都吓坏了
幸好Dr Rama看了我的情况
说已经大致稳定了不需要再装
(马上有重见天日的感觉XD)
另外他也说他从来没有试过那么久不帮病人换rubber圈
哈哈,只能说大家都忙,时间好难迁就><

这天除了拆rubber圈
Dr Rama还帮我拆线
话说手术用的线还真的会自己脱落
之前漱口时竟然吐出2个打了节的线
不过嘴巴里还是有好多缝针用的线
Dr Rama就帮我把所有可以看到的线拆了
老实说也挺痛的啊!
幸好医生都会叫你深呼吸深呼吸
你一边深呼吸他一边拆线
真的这样比较没有那么痛了

果然这次复诊拆了那些线之后嘴巴就不臭了XD
约了下次复诊的时间
地点还是在White Smile Clinic
医生还可惜这次Dr Reuben去了澳洲不在看不到我的new look
哈哈~XD

另外由于我的嘴角还是黑黑的
Dr Rama就建议我去买Dermatix来搽
护士说HUKM要卖RM80
我在timesquare的pharmacy买RM66
结果回到家乡发现才卖RM49.80!!
做冤大头了!><


另外由于我的牙齿被绑了超过一个月
肌肉那些都偷懒了
所以需要做嘴部复健
像这样:


医生预计我只能放进3支
结果我可以放进5支
可是再多就不行了
那时候嘴巴真的不能张开到很大
所以医生叫我慢慢来,一支一支地增加
大概可以放进10支的时候就可以了
但是由于我实在懒惰
所以常常忘记
不过由于我有逼自己吃东西和刷牙
虽然嘴巴酸但还是强逼自己
所以不知不觉嘴巴就越张越大
个人认为还有效过用wooden spatula复健呢XD

这天复诊后嘴巴可以张开了
终于可以刷牙了
因为之前完全不能刷牙
舌苔好厚好不舒服
不过一开始还是必须先用小孩子的牙刷
因此就出现了这支kodomo牙刷XD
(话说后来我用回大人的牙刷反而觉得好大支毛好硬不好刷XD)



*12/4/2014*

术后第三次复诊
这天真的不是我的幸运日
从劳勿去KL的巴士半路坏了
折腾了超过2个小时才抵达KL
结果到了Monorail站竟然发现它要维修所以关闭了
唯有搭LRT到Hang Tuah然后步行去Timesquare
回的时候没有带雨伞竟然下雨了
跑到去LRT站竟然搭到没有冷气很闷热的LRT
回家的一路上满嘴都是血腥味
OMG,好艰辛的一次复诊!@@

这次的复诊Dr Reuben有在诊所
一看到我就说我变了好多好多
首先一开始是Dr Rama的部分
这次的复诊终于要拆掉大魔王Arch bar了
由于之前和他说打麻醉针很痛
所以这次他就买了一种喷的麻药
说可以稍微减轻痛苦
这麻药很苦很苦
喷了之后确实稍微麻痹了些
但是打麻醉针时还是爆炸痛的T.T
这次我被插了超过20针!
很痛很痛!

在拆Arch bar的时候虽然嘴巴是麻痹了
但是还是feel到拉扯的感觉
所以还是很不舒服
之前我一直以为arch bar是整条的
原来并不是
而是一节一节的
所以Dr Rama拆的时候要拆好多个
另外由于arch bar戴太久了
所以牙龈肿了
也有一些萎缩了><

拆完arch bar后Dr Rama就帮我洗牙
然后就到Dr Reuben的部分了
之前有和Dr Rama投诉我嘴巴太多东西了
所以他就帮我向Dr Reuben要求
拆掉固定牙齿的线和surgical hook
另外也帮我换了U型的铁线
一整套下来花了大概一个小时半左右
我忍痛已经到了极限
一开始还能说说笑笑
到最后完全没有力躺在躺椅上默默掉泪
Dr Reuben唯有和我聊天分散我的注意力
一直称赞我很勇敢
知道我读master还说我很聪明
(哈哈,心虚咯XD)

一切弄好了之后
Dr Rama就说3个月后才见我
那时要看我的X-ray
意思就是我已经回复正常了
接下去的复诊就是平时正常的调整牙齿而已
另外Dr Reuben也告诉我大概还需要4-5个月
我就可以拆牙套了
突然有种依依不舍的感觉><
 

------------------------------------这是间隔线--------------------------------------


很快的下个星期一5/5号又要复诊啦
但是我相信接下去的只是普通的复诊
突然感觉有点失落呢
绑牙到现在还有18天就满3年了
但是看到现在的结果
还是令我觉得非常非常值得
虽然痛苦
虽然难受
虽然花了好多钱
虽然碰到很多阻碍
但是我都一一挺过去了
相信一切一定会慢慢变好的!^^





3 comments:

  1. Hi , 请问dr Rama 的全名是什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WhiteSmile的官网写是Dr Rama Krsna Rajandram~ :)

      Delete
  2. 你好,想请问每一位做了手术后都一定要带那些rubber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