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July 2014

【复诊】 复原良好。追踪术后的情况


前几天在诊所的fb看到的
哈哈,终于轮到我的案例了
还真的是有绑有差呢!
每次看到对比图
都深深庆幸当初自己鼓起勇气做了这个决定
虽然过程辛苦了一点
可是还是非常非常值得~ ^^

不过毕竟曾经开刀过所以我都觉得我整个嘴巴和下巴是有点处于不自然的状况
感觉有点僵硬
我都戏称像打了botox那样XD
可是这并不会影响我的满意程度,嘿嘿~

7月份真是很牙医好有缘
还记得我一年前曾经去过Dr Lam那里挑牙根吗?
当时他就说如果没有什么大问题那就一年后回去复诊
转眼间又一年了
收到电话通知2/7要回去复诊
风风火火地就去复诊了
照了牙齿的xray之后
Dr Lam说我的牙根没什么大问题
之前在别处挑的另两颗牙看起来也没什么问题
不过他有建议我在上排牙齿的左右两侧后方植牙
由于开刀的关系所以我现在那里只剩下各一颗大牙
医生就担心剩下的大牙吃东西时会遭遇很大的压力
会有很大的负担牙齿会崩裂掉
不过他还是劝我回去和我的牙医们讨论
这次复诊又烧掉我RM150了~@@

12/7就轮到Dr Rama的复诊了
这次的复诊隔了三个月
主要就是观察我的xray看看我的骨头愈合情况
在询问我牙齿的近况之后
Dr Rama说我复原情况良好
并告知我他需要follow up我两年的时间
每半年一次
我也趁机问了他关于植牙的问题
不过他说由于我曾经开过刀
嘴巴里面放了某种东西的因素
因此如果我要植牙会比较麻烦一点
不过他最后的总结是我不需要植牙
他说毕竟假牙无论如何都比不上真牙
还有就是只有一种情况下他建议我植牙
那就是当我觉得咀嚼有困难的时候
暂时我没有这个问题所以可以不用植牙
Dr Rama倒是建议我在那三颗挑过牙根的牙齿做crowning
因为毕竟挑过牙根的牙齿比较脆弱
如果崩坏了就只能拔掉植牙
到时候就要花费更多的钱了!><

18/7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又到了Dr Reuben的复诊
会分开来复诊是因为刚好他们在诊所的时间错开了
这次的复诊我又等了一个小时才轮到我
明明已经约好时间了可是每次还需要等好久
是不是生意真的太好了呢?@@
这次的复诊Dr Reuben说我的左侧牙齿有问题
出现了crossbite的问题
因此这次他就帮我换了下排牙齿的铁线
并加上power chain
绑得我的牙齿好紧好紧挺疼的><
复诊之前我也询问他关于植牙的意见
一开始他是说好的没有问题
不过后来他说还是要问Dr Rama的意见
我就告知他Dr Rama的看法
然后复诊结束之后他观察了我的牙齿情况之后
他也告诉我说他认为我并不需要植牙
顿时松了一口气
两个那么了解我牙齿状况的医生都一致决定不需要植牙
呵呵,省回不少钱啊~XD


------------------------------------这是间隔线--------------------------------------


默默经营这个blog好几年
一开始纯粹只想记录绑牙和开刀的感受
后来看到慢慢地有好几个朋友关注到我的blog
我的一些经验或多或少都给了他们一些帮助
老实说是真的非常开心
现在我整个绑牙正颚的征旅即将来到尾声
衷心期望拆掉牙套的那一天到来!^^

你们也不要犹豫了!
对牙齿不满意就赶紧去绑牙
因为价钱只会越来越贵@@
对咬合不满意就赶紧去咨询专业医生
真的,不会后悔的~ :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