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7 November 2014

【复诊】 术后9个月。近况 & 动手解决crossbite啦!



来说说近况
11月份毕业季的来临
也代表我的master也顺顺利利毕业啦~
当初因为开刀而影响到的thesis
也正式完成告一段落了
幸好一切顺顺利利 ^^

2014年对我来说是特别的一年
虽然没有经历很多
但都是在我生命中很特别很重要的一个历程
2014年的2月
我做出了我人生中最大最勇敢的决定
那就是进行整颚手术
在一群很棒的医疗团队医护之下平安完成 
2014年的11月
在sv, senior 和同学们的协助下顺利完成我master学业
 如期地顺利毕业
希望接下去的自己能像浴了火的凤凰,越活越精彩!

不知不觉手术后已经过了9个月
康复良好
现在时隔半年才需要见Dr Rama一次
下一次的复诊在明年1月
到时应该会越来越漂亮的,嘿嘿XD

手术之后我真心觉得我的唇形终于比较好看了
之前笑的时候或张开嘴巴时
总觉得自己的嘴巴就是一个洞而已
直到手术之后才终于看到正常的弧度
看看下面的照片
注意看我的嘴巴
左边是2年前,右边是最近的
是不是真的手术之后才比较有唇形了呢?


近照:
 
------------------------------------这是间隔线--------------------------------------


来说说现在在折腾我的crossbite
不知道看官们知道什么是crossbite吗?
crossbite的中文叫反咬合
直接上图片:


如果看不明白那看看下面的实照应该就明白了
先注明,下图不是我的牙齿哦!


Dr Reuben告诉我手术后就有这个问题了
但是那个时候我还不怎么发觉
直到7月份那时的复诊Dr Rama提了我有这个问题
9月份的时候才正式开始治疗crossbite

还记得那时在诊所看到电脑的一张图片
是在lelangit(舌头顶上去的那个地方)放骨钉然后拉铁线固定
之前都很庆幸自己不需要放骨钉
结果果然高兴得太早
低估了牙齿对我的折磨程度T.T


4/9/2014 我去放了2个骨钉
打了麻醉针所以没什么感觉
过后也只是微微地痛
一开始总是担心吃东西吃吃下它会掉下来
果然是自己想太多XD


医生告诉我放了骨钉后的2个星期到回去继续疗程
原来现在开始才是痛苦的开始!
19/9/2014
这次要回去装铁线
好痛好痛!!
痛了我差不多2个小时!
本来第一次好不容易装上去了
但是没多久就跌下来了
因此Dr Reuben需要帮我清理干净再重新装上去
最后终于装上去了
但是我已经痛得飙泪了

装了这个后说话好像大舌头黏舌根这样
吃东西也很不方便
食物一直卡在铁线上
然后由于在两处大牙后侧装了牙套
因为一直磨到我的舌头
非常的痛!
我很辛苦吃东西吞口水和说话
甚至舌头还冒脓了! 



痛苦果然从不放过我
铁线装上去没两个星期又掉下来了
因此赶紧约了医生
过后就回去清理干净
然后等多两个星期再回去重新装过
幸好这一次终于顺利了没有再掉下来了
幸好幸好~><

由于crossbite的问题
我拆牙套的时间又遥遥无期了
原本以为这次的convo时是拆了牙套的
没想到还不能
Dr Reuben说尝试在明年农历新年前帮我拆
但是之前另一牙医也说了牙齿1个月才会移动1mm
因此一般上都是要等半年才会见到效果
看来还是耐心地等待吧@@

不得不说我身边比我迟绑牙的朋友
都纷纷地拆了牙套
老实说还挺羡慕的
我相信我最快也要明年的2月以后才能拆牙套
到时我绑牙都将近4年了
我都还没听过在私人绑牙需要绑酱久
一般听到绑4++年的都是在政府医院
私人的通常1-2年就可以拆了
由此可见我的牙齿果然很多问题
但也不否认我期间超过1年的时间是在等待开刀
最后我还是自恋的觉得
其实我戴牙套算是戴到很漂亮了 
至少拍照不会看到牙齿的金属好难看
可能牙齿够大颗牙套远看的话还不怎么明显

不信?
上照片~XD




牙套确实不怎么明显吧?
嘿嘿~
果然越变越漂亮了! XDD


 


9 comments:

  1. Hello, may i know how much is your jaw movement? Thanks!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好意思,我不是很明白你的意思?你是指开刀的费用吗?如果是的话那是因人而异的哦,我的情况是先给deposit RM5000,多退少补~ :)

      Delete
    2. 不好意思问下doctor reuben how 会说中文

      Delete
    3. 不好意思问下doctor reuben how 会说中文

      Delete
    4. dr reuben貌似不会说中文,你可以跟他说马来文或是英文~好像也有其他牙医有负责绑牙的,他们都会说中文的~只是我一直以来都是dr reuben负责的所以也不知道其他牙医的情况,不过全部牙医都很好相处的别害怕~:)

      Delete
  2. 啊,对不起。我是想问问看你的JAW移动了多少MM >< 真不好意思

    ReplyDelete
  3. Oops,不好意思我误会了~><
    医生好像有提过,不过我忘记了~ :P

    ReplyDelete
  4. 请问你牙齿绑着rubber的时候都是把药弄成粉然后混水一起喝吗? 会不会很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沒錯,然後我不能直接喝,要用syringe分幾次從牙齒縫裡面注射進去,非常的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