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June 2016

【复诊】我拆牙套啦!近况分享


首图就来放一张对我很重要的两位牙医~
没有他们就没有现在可以自信展露笑颜的我 ^^
左边的是Dr Reuben(我的orthodontist);
右边的是Dr Rama (我的surgeon)

话说我又不小心荒废这个blog长达一年半了
真是不尽责啊哈哈哈哈哈
我在2015年的11月27号终于正式卸下我的牙套了
长达1664天的牙套之旅终于画下句点!

马上来一张对比照:



是不是整个人焕然一新咧?
是不是变漂亮了咧?
过后还会分享一些近照
只能说姐越来越漂亮了((叉腰仰天狂笑XD


------------------------------------这是间隔线--------------------------------------

先从远开始说起吧!
2014年的圣诞节依然还不能拆牙套
因为有crossbite的问题
因此我那年的圣诞礼物如下 ><


使用可爱的penguin橡胶圈如左下图所示的戴上
忘记到底戴了多久
反正姐也没在在意的
因为越靠近要拆牙套了反而会有点忐忑
担心拆了牙套牙齿跑位
担心了牙套后如果牙医要做adjustment不能做了
一边期待拆牙套另一边厢又不太想拆牙套
有经验的孩子们应该都会了解这种心情吧?XD



手术后真的很爱做这种比较图
之前有说过医生用回我自己的下巴
所以可以看出我的下巴还是突突的
只是没有以前这么长这么突这么夸张
牙齿的变化也很大!
真的是满满的感动啊!!
真的如果你想改善自己的咬合或戽斗情况可以鼓起勇气去做哦!
姐就是过来人 :)
如果你还在挣扎,没关系
再往下读下去
可能我过后的比较图会刺激到你那颗想变美的心 XD

------------------------------------这是间隔线-------------------------------------- 

时间拉近到2015年11月27号
终于!!终于啊!!!
历尽千辛万苦,一把眼泪一把汗再加800ml的血!
姐终于可以拆牙套了!!!!
有点可惜不是Dr Reuben帮我拆
话说我上牙套和拆牙套都不是Dr Reuben弄得欸


铛铛!终于拆了牙套!
久违的光秃秃和平滑的牙齿!
舌头舔过再也没有障碍物了!
4年半的钢牙妹生涯,终于画下句点了~
医在拆的当儿我差点哭了出来
不是因为疼痛(基本上没有什么痛楚)
而是那种非笔墨可以形容的不舍+兴奋的感觉
当一颗颗小东西逐一离开我的牙齿,
在我的想法里只有我终于解脱了!!
在付出了这么多
在花了这么多钱后
在痴痴地等了这么久后
我终于毕业了!XD


比较图再一张
这是一定要的嘛嘿嘿
真心觉得绑牙是个很神奇的东西
是怎么把那么杂乱无章的牙齿变得这么整齐这么好看啊?
不过因为本身的牙齿quality不怎么好
所以也到不了牙膏广告模特儿的那种完美牙齿的效果
不过我已经很满意了嘿嘿

粉红色盒子里面的那两个透明的牙托就是传说中的retainer了哟
说明书里说刚拆牙套的半年内除了吃东西和刷牙
其余的时间都要一直戴着
半年之后就只是睡觉时间戴而已
有人说睡觉戴retainer戴两年就好了
也有人说是戴终生的
但是反正也只是睡觉戴而已
花了这么多钱这么多努力
姐怕死了牙齿移位
所以我会乖乖戴终生的嘿嘿XD

2015的圣诞节终于漂漂亮亮地度过了哟

(未成年小孩请勿饮酒)


------------------------------------这是间隔线-------------------------------------- 

时间再拉更近一些
2016年年头
可以自信露出笑容的感觉真是太棒了!
每次一笑就完美露出8颗牙 ^^




真的会一直做对比照的
看回去以前的照片真的发现到原来自己真的变了好多好多
朋友家人都说差一点认不出我了
我不太会形容到底哪里变了
直接上图吧!
相信你们看了就明白了 :P




最后再来近照几张吧~
换了个发型和鼓起勇气配戴隐形眼镜后
几乎清一色好评啊
大家都说我看起来更年轻了
也更漂亮了 ((虚荣心膨胀muahaha!XD








------------------------------------这是间隔线-------------------------------------- 

如果你问我有什么心得的话
以下倒是整理了一些

1. Retainer一开始戴非常紧,很难拆下来,不过过后会越戴越松
2. 拆了牙套后就变成每3个月去复诊一次,记得带上你的retainer让牙医检查
3. 就我自己的case来说,手术时的全身麻醉真的有点够力,手术后的自己肤况真的变差了,还有记忆力也真的变差了 :( 不过我没后悔过~ :)
4. 术后的后遗症真的是会一直去对比自己的before和after啊,来跟着我念:我好漂亮~~~~XD
5. 挑了牙根后真的要乖乖去做crowning啊!我拖了好久都没做,结果报应来了大牙崩了一角!又得花钱花时间回去处理这个问题了 T.T 

来到文章的最后
如果你问我我的牙齿之旅就这样结束了吗?
答案是。。。 


没有!!!


我还有1个贵耸耸的牙根需要找专家挑!
还要做4个crown!
((崩溃中!!!!T.T


以上。

1 comment:

  1. hi 请问你那颗靠近神经线的wisdom tooth拔多少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