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September 2013

【牙套】钢牙妹的养成


April 28, 2011

来谈谈我的牙齿情况
从小我就知道我的牙齿咬合不正是因为我的脸型
我的脸型是戽斗型
简单来说就是像陈为民的脸型


(借用一下夏娃的emoticon)
下巴比正常人突出很多

也因此我的下排牙齿是比上排牙齿突出很多的
人家正常的是上排牙齿微微盖住下排牙齿
而我却是背道而驰
是下面牙齿远远超过上排牙齿
上下排牙齿之间的距离居然有1cm!!

接着就谈谈我的心酸
为什么会一直想绑牙,做个钢牙妹
从小拍照时就要左闪右闪
因为下巴很翘的关系
所以超级不爱拍侧脸照
然后每次看到大笑的照片是都很顶不顺自己那不齐的牙齿!
还有黄黄的牙齿,最可怕的是黄的程度还不一样的咧!
应该是因为牙齿不齐
所以每次刷牙时没有每颗牙齿平均刷到

再来就是牙齿咬合不正的问题
我没有办法咬断食物(尤其是那种要用门牙咬断的,如很长的菜或是很薄的零食鱿鱼片)
就拿我们小时候常吃的鱿鱼片零食来说
我可以咬住它
然后通顺无比地把它拉出来
一点牙齿印都没有的哦!
感觉就像你用atm卡,哈哈
然后很长的蔬菜我也是没有办法咬断
只好整条塞进嘴巴再慢慢用大牙磨烂它
(我没有办法把上排牙齿伸出来配合下排牙齿。)

从小朋友就会问我做么我的下巴那么长
长大后他们已经渐渐习惯,
不再问我这个问题
然后后来认识的朋友可能不好意思开口
也没有提过这个让我困扰的问题

只是之前打过2份工
第1份是做promoter
我被店主的孩子问道:
“姐姐做么你的下巴那么长的?”
童言无忌
可是我那天的心情却恶劣了一整天

第2份是当临教时候
有一群2年级的学生问我:
“老师老师,做么你的下巴这样的?”
我就笑着和他们说这是天生的
你们知道这群可爱的小朋友怎么回答我吗?
他们竟然说:
“天生?!老师,你是天生你下来的吗?”
哈哈,多么可爱的小朋友们
这时候的我已经能够接受别人提起我下巴的事情了

14岁开始想绑牙
无奈劳勿没有合格的orthodontics
出来kl读书后也没有这个念头
因为自己也没有很认真地想去矫正
大一时曾经和朋友去过HUKM检查过
可是后来乔不到照x-ray的时间所以最后不了了之了
(不过后来我在想,人人都说政府医院18岁以后就不给报名绑牙了,
可是为什么那时我还可以去报名的?

最近上网看到几位部落客都曾经绑过牙
之前和之后的差别真的是让我羡慕
再加上现在看到别人绑牙我的反应是非常羡慕
看到人家有正常的下巴我也会非常羡慕
看到人家有着一口好牙我也会非常羡慕
因此就重新点燃我想绑牙的欲望

上网找啊找
终于给我找到一间地理位置适中
离我大学和家乡都是差不多一样的距离
环境不错
牙医的资格也不错
价格也还算不错

心动不如行动
约了时间就杀上去检查牙齿了
结果如何?
下回分晓。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